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重庆市綦江区綦江实验中学校园新闻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06-25
綦江实验中学基本情况汇报

       一、学校概况:
       1.学校发展大事记:
       始建于1942年,前身为綦江师范学校,至今已有72年的办学历史;
       2005年9月挂牌成立重庆市綦江实验中学校,正式开办高中;
       转办高中仅四年不到的时间,2009年1月,成功申创为重庆市重点中学;
     2.学校设施情况:
     学校占地面积94.8亩,建有两座教学楼(致远楼、笃行楼)、新旧学生宿舍四栋、食堂一栋、室内体育馆一座;
     问题:学校面积偏小,按照新课程标准,缺少一栋综合楼。
     3.师生情况:
     (1)教职工基本情况
       现有在编在岗教职工260人。其中,男教职工119人,女教职工141人;35岁以下的134人,占52%,30岁以下69人,占27%,是一支年轻化的教师队伍。
专业技术人员243人,职员工勤人员17人;高级职称教师38人,中级职称教师64人,初级职称教师141。专业教师、特别是初级教师因岗位受限,岗位晋级困难。
       师资力量雄厚。市级骨干教师三人、区级首席教师一人、学科名师四人;2011年在綦江县青年教师赛课活动中,我校13人参赛,获得11个一等奖,高居全县之首,2014年在教师技能大赛中,我校获得4个一等奖,获奖总数位居区高中学校第一。
       (2)学生基本情况
       全校共60个教学班,学生总数为3295人(高一年级1034人,高二年级1030人,高三年级1231人);住读生2216人。
 
       二、学校组织机构及工作情况:
       1.现有校级干部5人(一正四副),下设办公室、学生处、教学处、总务处、安保处五大处室和年级组,中层干部(含年级主任)15人,其中一人外出挂职锻炼。
       2.提倡务实作风,发挥干部表率作用:干部签到制度、值日行政校门“迎送学生”、深入听评课。
       三、学校教育教学情况:
       (一)德育工作:
       1.坚持“习徳启智,天天向上”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为突破口,狠抓细节,强化学生自治管理。
       2.形成了学生自主晨训、校园绿卡制度、寝室民主生活会和学生名言上墙四大德育品牌,和“三心教育”特色活动。
       3.开设“生活的与课程化修炼”课程
       (二)教学工作
       1.以关注、培养、保护学生学习兴趣和热情为基本理念,基本形成了的“一四八”智慧课堂。
   2.实行教学常规检查日公示制度
   3.大力开展研究性学习,学生研究课题获得区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两个。
   4、高考升学率保持在95%左右,2013年达到了97.8%,
重本文化上线在30人左右,2014年重本上线105人,本科上线447人,升学率为98.6%。
(三)学生特长发展:
       1.科技特色成效显著:2013年,2人获得全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并获得“区长奖”,1人获得“区长提名奖”;2014年,在重庆市科技大赛中,我校获得机器人大赛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2.艺体尖培养成效显著:2013年体艺术科考试,我校90人参考,其中艺术类64人,上线62人,上线率96.9%,本科50人,占艺术类考生的78%; 体育类26人,90分以上4人,80分以上12人,75分以上15人。
艺术类中,伍洁美术联考綦江区第二名,廖政梦露、王译上浙江传媒大学术科线,美术类中有9人上川美。
       3、体育类中,苟明利术科考试获得99.24分,居我区第一名,重庆市第四名,并获得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1] | [2] | [3] | [4] | [5] | [6] | [7] 共 7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