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西省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学生灵童农庄体验活动
来源: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小学 作者:艾旭晴 李芳 编辑:王菲 时间:2016-10-21
 开心“农夫”,快乐成长
------记2016年秋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三年级三班灵童农庄体验活动
    锄地、播种、填土、浇水……这一系列我们平时在田间见到的耕作情景竟被搬到了小学的校园里,而种地的主角也由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庄稼汉变成了满脸稚气的小学生。
    近日,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的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在校园开辟出的“灵童农庄”里体验到了种菜的乐趣。几天前,听说要种菜,三年级三班的学生们有的咨询父母,有的上网查找资料,都提前学到了一些种菜的小窍门。
    10月19日,学生们带着小桶、喷壶、小铁铲、毛巾在操场集合,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灵童农庄”的种植角,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开始种菜苗。同学们手里握着领到的小白菜菜苗和茼蒿的种子,迫不及待地涌到菜地里,拿着小铲子认真地刨地,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种子和菜苗掩埋到坑里,并仔细地培上了土,最后全神贯注地浇水。有的学生还喃喃自语道:“小种子快发芽,蹿蹿高,齐长大……” 孩子们对坑的大小、深浅拿捏不好,或者填埋好的苗较为倾斜,老师和家长都会和他们一起返工。
    三年级三班的老师介绍说,学校之所以在校园内开辟出这么一块小菜地,主要是因为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独生子女的增多,大部分的孩子都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适当地让这些“小皇帝”“小公主”回归“传统”,不仅可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而且可以锻炼他们的意志品质和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
  “灵童农庄”,也得到了很多学生家长的认可。大家纷纷表示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体验农夫生活,既可以培养孩子的综合劳动技能和观察能力,也可以让他们在实际操作中,体验农民的辛苦,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同时懂得尊重他人劳动成果。
  “灵通农庄”的土地上成长着孩子们的希望,更承载着老师和家长们的殷切期盼!

大白菜

分种子

家长陪同一起劳动

捡菜苗

老师展示劳动果实

认领责任田

认识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