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西省上饶县第二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报道
来源:江西省上饶县第二小学 作者:徐宁女 吴洋 蔡安镜 编辑:王菲 时间:2016-11-23
 传递爱心筑梦明天
    2016年11月18日下午,上饶县第二小学开展了“传递爱心筑梦明天”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在上饶县第二小学的校园里,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因为远离家乡,去了远方的城市打工,一年难得回来几趟。孩子只能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缺少了父母的关爱,成了留守儿童。学校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制定方案到落实具体行动,全体教师都积极行动,让爱的阳光洒进了每一个角落。
 
    为了让这份关爱能持久下去,学校成立了“关爱留守儿童领导小组”,制定了“关爱计划”。通过调查,了解了学校留守儿童的心理状况、生活情况和学习状况,给每个学生建立成长档案。学校还开设亲情视频电话,让孩子可以随时和自己远方的爸爸妈妈通话,由专业的心理教师担任心理辅导教师,让孩子们有谈心、倾诉的地方。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全校老师共同努力,为留守儿童撑起了一片爱的晴空。
  “传递爱心筑梦明天”活动中,校领导、政教处工作人员和各班的爱心代表一起,给三年级学生过集体生日,并给他们赠送爱心卡和图书。在浓浓的爱中,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集体的关怀。
    如今,上饶县第二小学留守儿童沐浴在爱的阳关下,他们在学校全体教师的倾情关怀中不再孤独、不再忧郁,自信和快乐写满了他们的脸庞!(徐宁女、吴洋、蔡安镜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