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河南省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今年高考再跃新高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06-27
 看似寻常却奇崛
市二十五中今年高考再跃新高
    一年一度的高考放榜,不仅吸引着市二十五中学子和家长的目光,也牵动着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的心。三年的智慧与汗水,又将换来一份供家长和社会检验的成绩单。6月25日高考成绩揭晓,市二十五中没有辜负社会的期待,他们以再跃新高的成绩,再次引起社会的关注。
    记者昨日到市二十五中采访,2016届主管副校长郭伟告诉记者,今年该校有793名学生参加高考,其中普通类一本上线达127人、二本以上386人、三本以上586人,加上体艺类专业文化课成绩达到本科线的共有716名学子,本科上线率在90%以上。更可喜的是,该校珍珠班文、理科分别有46人、39人超过一本线,一本上线率近80%,其中文科珍珠班有15名同学进入全市前100名。
    面对这份成绩单,再对比三年前的入口成绩,该校上下倍感欣慰和自豪。这份成绩单可谓来之不易,面对入学时成绩并非一流但都渴望成才的莘莘学子,他们没有任何抱怨和懈怠,而是以三年一以贯之的高度责任感与高超的智慧履行着应尽的职责。正如该校1601班班主任李媛所说,用一流的师资作强力支撑,精准把握教育契机,精细化开展教学,对学生进行因材施教的习惯养成和精神引领,这些努力成果最终在高考中得到验证。本届年级主任于海涛对记者说,从推行班级协作组计划,组建年级教学督导组,到成立年级德育工作组,进行星级班级、星级学生评比,集体的智慧和有效的合力造就了这届辉煌的成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面积大幅度提升学生学业成绩是该校办学的传统强项。据悉,夺得该校文科第一名的薛天翔同学,当年中招成绩是567分,全市排名第2694,而今年高考成绩是594分,全省排名第799。理科王晨威中招成绩为540分,高考取得了619分的佳绩。
  “市二十五中秉承立德、立志、立行、立业的校训,以培养品行端正、人格健全的现代高中生为目标,并努力提升其学业成绩,为学生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这是我们永远追求并不断实现的目标,也是我们办学最骄人的地方。”采访中,该校校长宋立虎的一席话道出了市二十五中的自信!
 
 
 
 
高三加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