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2016年上饶市“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江西省上饶县第二小学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07-12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展现新时期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精神品格和高尚师德,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上饶市委宣传部、上饶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2016年上饶市“最美教师”评选活动。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主办,九江银行上饶分行和上饶之窗网站承办。
    此次活动的参评对象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具备相应教师资格,长期工作在基层教育教学第一线,并从事教学工作10年以上在岗教师均可参加。活动将评选产生15名“最美教师”。
    此次评选和去年的评选相比,“最美教师”名额由12名增加到了15名,同时扩大了参评范围,幼儿园教师也可以参评。获上届“最美教师”称号教师不再参评。
    评选活动2016年7月启动,历时2个月,按推荐、初评、公众评选、终评、表彰五个阶段开展。经过推荐和专家评委会的初选,候选人将将在上饶之窗网站和“大美上饶”、“上饶教育网”、“九江银行”三个微信公众号上接受全市人民的投票。公众投票按网站投票、微信投票两者相加后占30%的权重计入总分。最后,组委会组织专家评选,专家意见占总分70%的权重,最终产生15名“最美教师”并在媒体上公示。(上饶教育网 陈建军)
关于开展2016年上饶市“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教育(体育)局,经开区、三管委各有关部门,市直各学校: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展现新时期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精神品格和高尚师德,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2016年上饶市“最美教师”评选活动。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主办,九江银行上饶分行和上饶之窗网站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大力宣传和表彰一批我市教育系统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群众公认、学生爱戴的先进典型。为广大教师树立起身边的榜样,激励更多的教师爱岗敬业,并在全市进一步掀起尊师重教的热潮。
  二、参评对象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具备相应教师资格,长期工作在基层教育教学第一线,并从事教学工作10年以上在岗教师均可参加。全市共评选产生15名“最美教师”。(获上届“最美教师”称号教师不再参评。)
  三、参评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在日常工作中体现高尚品德。
  2. 忠诚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教学态度端正,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践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3. 关爱学生,工作有热心、有爱心、有耐心,尊重学生人格,教育思想民主,公平对待学生。自觉维护学生权益,注重品德教育和素质教育,得到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好评。
  4. 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创新教学模式,能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有较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效果好,教育教学业绩突出,能充分展现新时期“四有”的教师新形象。
  四、评选程序
  评选活动时间为2016年7月至9月,按推荐、初评、公众评选、终评、表彰五个阶段开展。
  1.推荐阶段(2016年7月11日—7月25日)。各学校根据评选条件,推荐上报候选人至各县(市、区)教育局,再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分别推荐5人(其中乡村学校教师不少于3人)统一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初选阶段(2016年7月26日—8月5日)。由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对申报教师进行资格审查,对审查合格的申报人进行初选,评选出“最美教师”候选人30名。
  3.公众评选(2016年8月6日—8月16日)。“最美教师”候选人将在上饶之窗网站和“大美上饶”、“上饶教育网”、“九江银行”三个微信公众号上接受全市人民的投票。公众投票按网站投票、微信投票两者相加后占30%的权重计入总分。
  4.终选阶段(2016年8月17—8月31日)。组委会组织专家评选,专家意见占总分70%的权重,最终产生15名“最美教师”并在媒体上公示。
  5.表彰阶段。教师节期间,对15名“最美教师”进行表彰奖励,为获得“最美教师”称号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其余15名入围的候选人将获得“最美教师”提名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五、组织机构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成立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与九江银行上饶分行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2016年上饶市“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组委会。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上饶之窗网站,具体负责评选活动的组织工作。
  六、工作要求
  1.“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优秀教师队伍、促进教育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宣传优秀教师高尚品质、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的有效途径,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2.各地、各学校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规范程序,严格把关,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推荐人选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要真正把德才兼备的“最美教师”推荐上报。
  3.各地、各学校对推荐的先进人物要在本单位内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由各地教育局审核同意后认真填写《2016年上饶市“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推荐表》和,一式三份,事迹材料字数不超过2000字。推荐人选须准备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要求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分辨率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大小为100-500K之间,格式为jpg,文件名为XX单位XX姓名。
  4. 请于7月25日前将纸质的活动推荐表报送组委会办公室,同时发送推荐表和照片的电子版,过期不再受理。
  报送地址:上饶市行政中心C区一楼0109
  联系人:徐慧芳
  电 话:8198856 15216057725
  邮 箱:srzc2002@163.com
  中共上饶市委宣传部 上饶市教育局
  2016年7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