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河南省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2017届高三备考工作研讨会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07-18
    7月5日上午,市二十五中2016届工作总结暨2017届高三备考工作研讨会在校会议室举行。教务处杨瑞主任介绍了总结研讨会的主题和发言人,宋立虎校长对会议的意义和目的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交流活动,总结提炼10届珍珠班的教学与管理经验,为未来进一步发展探索适合自身的路子,并就如何进行总结与反思提出了建议。他依据“道因术而显,术因道而灵”的观点,要求班主任老师从思想价值引领和教学与管理的具体做法两方面入手进行总结,积累好的经验并发挥传承作用。
    2016届年级主任于海涛围绕本年级段三年来的教学与管理、励志教育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成立年级教学督导组、德育督导组,抓实高效课堂,做好每次成绩分析会,做好励志演讲与成人仪式等工作亮点,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张海龙老师从利用跑操凝聚班级,通过班会培养学生的目标专一和意志,利用科学训练和教师辅导完善学生知识结构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治班思路,并着重强调了高一高二两个学年教学的重要性。班李媛老师阐述了自己一以贯之的治班方略,从班级文化、习惯养成、班会激励、班级协作组的作用、心态调整、学科小组建设、家长积极性的调动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孔春雷老师从学情分析、培优补缺、计划目标、情感关怀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带班经验。夏蕾老师围绕一种精神、两个核心、三种策略、四个方法,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经验及其取得的良好效果。
    随后,2017届年级主任刘剑峰介绍了本年级在高一高二已经完成的工作,并指出下阶段研究高考变化、提高复习效率的工作重心。陈华老师则从爱字当头、把教育职业变事业、走动管理、“勤”字为本、全员参与共同治班、建立自信、关注细节营造氛围、小小鸡毛信、“翻滚式”练习和拟标准化限时训练、家校通力协作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用心而且独特的做法,令所有参会的领导老师都深受启发。2018届年级主任范傅荻做了主题为《用智慧改变学生》发言,阐述了预演心理剧的重要性,并提出做智慧型班主任的目标。
    宋立虎校长在最后总结说,我校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老师们默默无闻、用心用力工作的结果。希望参会的老师们取得真经,结合自己的实际,将别人的经验付诸自己教育教学实践,争取新的更大的成绩。李天富书记也要求把班主任们的拼搏精神和工作方法在全校教职工中传播和推广,使我校全体老师都能够汲取大家宝贵的经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