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苏省海门市海南中学20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江苏省海门市海南中学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08-29
 开篇有序  扬帆起航
——海南中学20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准备扎实、秩序恢复快
    从今天起,告别睡懒觉的日子,小闹钟订上,正式开启上班模式。
    27日8点30分,海南中学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学校报告厅召开,张健校长全程站立、用2个半时的时间,给全体教职工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
    张健校长从暑假中新生招生、足球比赛、休学旅行、假期学科培训等方面入手,鼓励全校教职工关注自身习惯养成,由被动学习向自动学习转变,变政策负担为主动“充电”。张校长的报告主要精神、习惯、课堂、中考等关键词。
    女排精神启示教师怎么做?
    女排精神是一路上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女排精神重视平时训练的严格要求;对待孩子要有耐心,慢慢来;做最好的自己,找到适合每个孩子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思考如何解决问题;教育是心灵的碰撞,关爱学生要像关爱自己的家人一样。
关注习惯养成、架构课程体系、发展核心素养。
    习惯是人的第二天性,是一个人素养的体现,教育的本质就是架一座质量优良的桥梁。班主任在平时工作中要反思自身工作方式方法,养成良好的反思习惯。
    利用平台、研究课堂、研究中考。
    学科教师要处理好教与学的翻转,充分应用信息技术手段,以李庾南“自学•议论•引导”实验区、南通市学科基地和学科工作室建设为契机研究课堂和中考,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用规范教学守护课堂底线,守规则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简单的路。
    厚道和工匠精神。
    厚道者能沉得住气。厚道者之为厚道就是不图回报,急功近利者远离厚道。工匠者能脚踏实地,摒弃浮躁、保持内心的平静、追求细节精微、精细.健全“师德讲坛”让教师讲述自己的好故事,传递师德的好声音。
    张健校长通过具体的事例和网络热点问题,对教职工思想进行了一次洗礼,对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和严格的要求。
    下午全体教研(备课)组长会议,布置开学各项工作。

封面

教研组长

教研组长

开学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