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少先队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河南省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作者:崔向羡 徐曙光 编辑:王菲 时间:2016-09-30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我爱您,光荣的少先队”少先队知识培训活动
    为迎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纪念日,培养广大未成年人热爱祖国,热爱少先队的集体荣誉感,让广大队员牢记少先队知识,做到心中有组织,心中有队旗,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我爱您,光荣的少先队”少先队知识专题培训活动。
    中队辅导员老师组织少先队员们齐唱国歌、队歌;讲解少先队的发展史;学习队旗、队徽、红领巾的意义,正确敬队礼、系红领巾;齐读入队誓词,呼号。让孩子们感受队的礼仪,队的光荣。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高年级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巩固少先队知识,感受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为一年级新同学即将加入少先队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让他们充满了对少先队的向往,能早日佩戴红领巾充满了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