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小学一年级数学乐考报道
来源: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小学 作者:王洁 编辑:王菲 时间:2017-01-12
  开心闯三国 乐考过期末
    1月11日,临近学期末,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的一年级学生们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独特的数学考查形式——乐考,即用闯关的形式代替了传统的书面检测。学生家长也由旁观者变身为乐考评委,切身参与到乐考中来。
    据悉,此次数学乐考共分为三个项目,有图形王国、问题王国、实践王国,孩子们将在寓考于乐中完成他们人生中的第一个期末考。乐考不仅能够检测学生的综合素养,更能让他们在游戏中潜移默化地感受知识的魅力,并将所学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乐考像一次奇妙的旅行,使孩子们成为乐学的小达人。
    活动中,孩子们满怀好奇地进入相应区域进行闯关。一个个知识点变成了具体而有趣的闯关题,学生在自主选关游戏中与考官面对面交流。这种类似于小型面试的测试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考验了孩子们的数学综合能力。每闯过一关,孩子们或惊喜拍掌,或开怀大笑。即使第一次闯关失败了,评委们也会微笑着鼓励孩子再尝试一次。在这种欢乐的氛围中,孩子们逐渐消除了紧张的情绪,激发出了他们浓厚的学习兴趣。闯关过后,孩子们意犹未尽,发现原来考试还可以这样有趣!
    快乐,应该是童年生活的主旋律。而乐考,就是以这样轻松有趣的形式贯穿着一年级学生的童年时光。今后,九江小学将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玩出新花样,考出大智慧!

等待闯关的孩子

孩子在认真的闯时间王国

我们成功啦!

正在闯关的孩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