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南宾小学教师参加渝东片区消防安全示范课现场评选获佳绩
来源:南宾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0-10

南宾小学教师参加渝东片区消防安全示范课现场评选获佳绩

       (通讯员 罗应权)9月29日,南宾小学教师颜海燕代表石柱县参加渝东片区消防安全示范课现场评选获三等奖。
       颜老师展演《认识消防安全标志》,让学生认识各种消防安全标识,了解了其用途及使用方法,形成了快速寻找、使用公共场合疏散线路图,并设计逃生路线的能力。课堂活动让学生从课堂走向社会、从课本走进实践,不仅培养了学生实践能力、思考能力,也提高了学生处理危机的决策能力。颜老师从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作为出发点,采取游戏闯关的形式,吸引孩子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并能使小学生们从课堂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颜老师的课主体鲜明,教师声情并茂,语言感召力强,对学生思想认识的引导、行为习惯的养成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颜老师紧紧围绕“消防安全”主题,设计新颖,内容翔实,活动丰富,获得了评委组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学校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及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制度,经常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安全主题班会等,学校不定期邀请民警进校为师生开展安全教育,让防火、防电、防溺水等安全技能深入人心,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