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南宾小学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及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来源:南宾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0-12

南宾小学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及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通讯员 罗应权)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之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月11日下午,南宾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隆重集会,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及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300多名新队员。
       仪式在欢快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乐声中拉开帷幕,随着庄严出旗曲的奏响,少先队员高举队旗入场,在场的师生行注目礼,辅导员宣布新队员名单后,在场的高年级为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个个心情激动,新队员代表用稚嫩的声音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坚定决心:要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不断进取,健康快乐地成长。
       该校负责人对全校师生进行了队史教育,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引导少年儿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明确要求就是‘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全体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少先队员要在红色旗帜下,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心善、体健、行正、志远的好少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做合格的接班人。”
       通过庄严隆重的入队仪式活动,激励和教育了少先队员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培养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的朴素感情,让队员们在校园里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主题队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