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身体 幸福生活”——九江小学趣味教职工运动会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0-09

“健康身体 幸福生活”——九江小学趣味教职工运动会

      金秋时节,九江小学由校工会组织,举办了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来自两校区的将近200多名教职工参加比赛。本次运动会旨在倡导“健康身体 幸福生活”的理念,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

 

       本次比赛共设铺石过河、两人三足以及呼啦圈过山车三个项目。三、四、五、六年级级部、英语组级部、美电科级部等6支队伍展开角逐。运动会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既是力量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既是个人体育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检验。

 

       例如铺石过河这个项目,需要手脚配合快速移动。比赛开始前,选手们就你一言我一语地围在一起商量技巧和对策。哨声响起后赛场还是意外频出。有的为了追求速度,把垫子丢置过远,结果大跨步踩上前面垫子后却发现手臂够不着后面的垫子了;有的闷头铺垫子拣垫子,结果铺出一条斜线,险些与其他选手相撞。选手们或大声为同伴支招,或为选手尴尬的囧态表情笑弯了腰,取得胜利时欢呼雀跃,不幸落败时加油鼓劲,全身心享受着快乐。
 

 

       趣味运动、团队合作,宛如一个快乐的大家庭,在轻松愉悦而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身体得到锻炼、心情得到放松,不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进一步激发了教职工参加健身锻炼的兴趣和热情,为营造生动活泼、温暖和谐、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人:胡玲俐 陈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