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德顺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静宁县德顺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1-24
 学懂弄通铸党魂,真抓实干提质量——静宁县德顺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静宁县德顺小学
  为更好地学懂弄通、贯彻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2017年11月22日上午10:00,德顺小学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在学校党建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局督学王应祖同志、党建办主任李旭斌同志列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德顺小学副校长黎宏林同志主持,活动内容共有七项。
  第一项,全体党员起立,面向党旗,由副校长黎宏林同志领誓,其他同志一起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项:政教副主任崔高周同志主持学习了静宁县教育局转发的《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推行“三会一课”全过程纪实痕迹化管理的意见>等2个文件的通知》精神。
    第三项:政教主任雷平华同志主持学习《十九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新思路》。
  第四项:教育局督学王应祖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专题辅导。
       王督学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王督学从多方面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内容和今后教育事业发展的方向,生动的表达和详细的讲解让全体参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宣讲引起了德顺小学党员干部们的共鸣,大家认为王督学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广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教育新篇章,写好教育得意之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宣讲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第五项:德顺小学校长李昌生同志讲话。
  李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一个回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全国各族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我们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李校长作出如下要求:
        第一,提高认识,不断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当前最重要和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教师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十九大报告上来。校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方案,按照个人自学为主、依托“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平台,借助“一强三创”活动的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再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
        第二,围绕本职工作,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报告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党支部要通过组织学习,使每一名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合格人民教师。 
        第三,学以致用,积极运用学习成果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围绕学校四项重点工作,以学生养成教育和读书工程为抓手,依托教研教改和社团建设提升办学水平,认真落实减负工作,推动素质教育稳步向前发展。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对教育工作的具体明确要求,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以此为指引,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牢记使命,不忘嘱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第四,我们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真抓实干,能把教育当事业来做,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要求大家能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好简简单单的工作,要有担当意识,坚守精神,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真正起到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树立正气。真心希望每一位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的都能“与智教同行,与德教为伍”,都能做一名政治坚定,道德自觉,理想清晰,业务精湛的好教师。为把我校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六项:各位党员缴纳11月份党费。
  第七项:党员干部相互传阅学习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