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县德顺小学开展学生语文素养及基础能力评价活动
来源:静宁县德顺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1-24
 党建统领树品牌 教研撬动显特色——静宁县德顺小学开展学生语文素养及基础能力评价活动
静宁县德顺小学
  近年来,德顺小学始终坚持党建统领教学工作,积极打造学科素养教育品牌,努力创建人文艺术特色学校。学校定期组织开展学生学科素养及基础能力形成过程监测和评价活动。以学科拓展型课程撬动课堂变革,实现课程由国家单一向丰富校本转变,探索开展儿童阅读、乐器进课堂、校园足球等实验项目,开设语文经典诵读、趣味数学、体育足球、音乐民乐、英语口语、美术手工和科学实验等学科课程,制定了一年促规范、三年抓特色、五年树品牌的发展规划目标,建立了丰富的校本课程,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良好的校园文化,有效促进了学生学科素养及基础能力培养。
     11月21目,教导处组织开展了一年级学生汉语拼音过关检测。活动及时了解了一年级学生对汉语拼音的认读和拼读能力,督促学生牢固地掌握汉语拼音知识,熟练地拼读拼音,为今后识字、阅读打好了基础。
  11月22日,德顺小学举行了二年级“铅笔字”书写比赛活动。本次比赛各班选出了5名同学,他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内容为在半小时内抄写出规定的汉字。书写过程中大部分同学们都能贯彻书写时的“三个一”精神, 坐姿端正、握姿准确,认真规范地书写每一个汉字,写完过后也能做到仔细检查,及时纠正某些误笔之处。半小时后同学们交出了自己精心完成的书法作品,届时学校将请中高年级语文组的老师给予这些作品评比,在各年级分别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并将这些优秀的作品在学校内用展板进行展示。通过这次铅笔字比赛,激发了低年级学生的写字兴趣,提高了学生汉字的书写能力和欣赏能力。同时也反映了老师和学生平时对写字的重视和落实程度,增强了低年级学生写好字的信心和决心,对提高学生整体书写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11月23日,德顺小学教导处组织开展了三至六年级作文竞赛活动。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和语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书香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