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培正中学——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来源:东胜区培正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2-01
    11月29日下午5点10分,我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本次活动由佟彦萍书记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支部纪检委员蔺丽平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廉政学习,蔺老师从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以及十九大以后落马的局级以上官员为例,用一个个实例讲解了党风廉政的重要性,同时,号召在座的党员教师要廉洁从教,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同事、学生、家长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活动第二项,进行“品德合格 发挥作用合格”的专题研讨会。首先由李桂莲校长发言,李校长分析了“讲品德”“讲作为”基本要求,并从学校的工作实际出发,指出:作为人民教师,我们的一言一行对外代表的是培正的形象,对内要给所有的教职员工做好引领示范作用,一定要沉下心来,多琢磨事少琢磨人,认真学习,努力践行,踏实修为,为自己、为团队、为家庭、为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其次由佟彦萍书记以“学为人师 行为示范”为题做了发言,佟书记跟大家交流了关于“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意义,指出“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体现了共产党员实现自我价值的精神追求,同时也是发挥共产党员引领社会风向标作用的具体要求,要求大家多学习、要慎微、提能力,人人做“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教师。接着,马晓玲校长进行了主题发言,马校长从“奉献”一词出发,讲解了自己的理解以及实际的意义,又以最近学校评优晋级的事情为例,希望大家做事不要图名图利,踏实做事,努力工作。之后,张雪茹主任代表环节干部、莫淇淇老师代表年轻教师进行了主题发言。张雪茹主任谈到工作的实际,说到: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莫淇淇老师则是希望能在自己平时的工作中能够做到更好更完美。
    最后,由佟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推进,是深化党内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的重要部署。通过本次的深入交流,希望我们的党员教师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为对照、为镜鉴规范言行举止,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这是每一个培正人的信念,相信我们每一个培正的党员教师都会以这次主题活动日为契机,廉洁从教、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东胜区培正中学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