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正中学校园新闻动态
来源:培正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2-01
 我的青春我做主
--培正中学亲子家庭教育报道
    近日,培正中学邀请江苏省家庭教育优秀指导教师、七项能力青少年成长资深导师、青少年品格教育专家朱晓平老师来学校为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家长和学生做“我的青春我做主”亲子家庭教育主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老师语言诙谐幽默、讲解深入浅出,他列举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人入胜,发人深思。朱老师说:“失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教会了家长、学生正确面对失败,“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朱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做了脆弱与反脆弱实验,更是给每一位家长、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家长、学生与朱老师积极互动,在表达感恩、感受爱和表达爱的时候,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都流下了幸福的眼泪。这种真情流露,促进了父母与孩子的关系,建立家庭沟通模式,共同构建了正能量家庭气氛,会让整个家庭更加幸福。这场精彩的报告持续了2个小时,博得了全场家长、学生的阵阵掌声,全场互动积极,气氛非常热烈。
    朱老师的精彩报告让家长们受益匪浅,在家长的反馈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报告很好,能够让他们意识到自己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学会了教育孩子的方法并真正用到实际中去。家长们还表示要决心从自身开始改变,充分理解、相信孩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孩子真正做到“我的青春我做主”。
 
[1] | [2] | [3] | [4] | [5] 共 5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