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小学开展读写课教研活动
来源: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小学 作者:张彬 编辑:王菲 时间:2017-05-22
 读与写   教与学
——九江小学开展读写课教研活动
    5月19日上午,怀着春天留下的记忆,和着初夏的节拍,九江小学两校区的英语老师以满腔热情迎来了准备已久的英语教研课。这次教研由张彬老师给我们呈现了一节精彩纷呈的读写课,教研蹲点领导钱琪主任全程参与并作总结发言。
    伴着轻快的音乐,张老师带着孩子们走进了PEP 四年级下册Unit3 Weather Part B Read and write 的课堂,整节课层次清晰,由浅入深,较好地进行了读写渗透,教学内容的呈现符合孩子们的认知发展水平。课后,教研组进行了互动式评课,听课教师针对执教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肯定了这堂课在复习旧知和Pre-reading(读前活动)的精彩呈现,同时就While-reading(读中活动)的书写指导进行了改进,以凸显读写活动与内容的层次感,并在post-reading的读后拓展环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以期整堂课能做到以读促写,以写促读,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品质。
    宁在一思进,莫在一思停,我们英语组的老师们很欣喜地发现,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我们的课堂正在进行着一场静悄悄的革命,如今的英语课堂生机盎然,这节课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而已,我们相信:语言学习是一个整体,我们愿意让学生在课堂中体验英语,感受英语,喜爱英语。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能Enjoy read and write,enjoy the colorful life,如五彩斑斓的蝴蝶一样飞得更高更远,享受多姿多彩的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