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河南省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作者:苏茂轩 王保安 编辑:王菲 时间:2017-05-24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彰显节日文化内涵,我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升国旗唱国歌、第二部分学生经典诵读展示、第三部分学生代表国旗下演讲和中队辅导员代表国旗下讲话。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五(5)中队经典诵读展示了《五月,我与屈原对饮》篇目。五(5)中队学生代表杨一凡发表了《 纪念屈原,过端午节》的演讲,她倡导同学们体会屈原对国家、人民的深厚感情,倡导同学们惜今天的生活,彼此勉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一个奋发图强,能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人。五(5)中队辅导员杜金凤老师以端午节为主题,为学生讲解了屈原的简历、端午节的来历和屈原的精神,她号召同学们学习屈原爱祖国、爱人民、坚持真理、宁死不屈的精神和屈原“可与日月争辉”的人格。
    此次活动以突出传统习俗为特征,以增强民俗体验为重点,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学生在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进爱国主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