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校园新闻报道
来源:河南省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作者:苏茂轩 编辑:王菲 时间:2017-05-31
 老幼手拉手  共创文明城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学生和环卫工刘大爷之间故事侧记
    古人说“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5月27日下午,清丰县市政园林局韩队长在黄河路段巡视卫生状况期间就发现了“美”。
    韩队长一路巡视,当走到黄河路中段第三实验小学门口的时候,发现一名小学生正在给环卫工人刘大爷递送一包方便面。韩队长刚开始以为是刘大爷的孙子,一问方知刘大爷与该生素不相识。
    韩队长被这一幕打动,就要求该生留下照相。恰在照相期间,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校长王敬坤刚好出校门,他以为是学生乱扔垃圾,被指责批评并留影为证,就上去责问该生是几年级几班学生,学生回答是五年级(1)班的闫澳东。
    王敬坤校长正要批评该生,这时韩队长开始讲话了“三实小的学生真是好样的!”。王校长不禁一愣,“啥情况啊,这是?”。刘大爷说“我正在打扫卫生,学生看我太累了,就劝我休息休息,并给我买了一包方便面,三实小教育学生教育的不孬,中午还有学生给我买了块儿雪糕”。“哦,是这样啊”,王敬坤这才收回了怒气。
    后经了解才知道,闫澳东中午上学的时候,看见正打扫卫生的刘大爷满头大汗,就给刘大爷买了一块儿雪糕。下午放学看到刘大爷还在这里打扫,他的善良之心又开始萌动,就为刘大爷买了一包五毛钱一袋的方便面。
    刘大爷告诉韩队长,学生中午给他买的是好雪糕,看着像一块钱一块儿的雪糕。后来韩队长也陆续了解到,刘大爷在责任路段值日期间也经常帮助三实小的学生,每当他看到小学生忘戴红领巾不敢进校门的时候,他就主动为学生买红领巾。
    这就是刘大爷和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学生之间的故事。韩队长说,虽然刘大爷和学生之间在金钱上讲都是一块或五毛钱互帮互助的事儿,但是他们的精神可嘉,都值得我们学习,为共创文明城市,老幼都在贡献一份力量。如果人人都像他们这样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我们创建文明县城的步伐会越来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