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办"庆六一•做书香少年"文艺展演活动
来源:河南省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作者:苏茂轩 编辑:王菲 时间:2017-06-02
    2017年6月1日上午,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办了“庆六一•做书香少年”文艺展演活动。
    中共清丰县委书记冯向军、清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兵、中共清丰县委副书记赵建国、清丰县人大主任杨理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冯海民、清丰县政协主席戚士杰、清丰县委宣传部部长岳春青、清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乔社巧、清丰县妇联主席吕艳玲、清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田道珍等给孩子们送来了节日的问候,并为孩子们送上了最好的节日礼物-书本。
    冯向军书记为孩子们发表了致辞。致辞中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在此冯书记引用了苏东坡的诗句“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和黄庭坚的名句“士大夫三日不读书则面目可憎”。二是希望同学们要从书本中学习做人的道理。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学习成为对社会、国家、家人和朋友有用和有意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掌握干事的本领。他希望同学们现在好好读书,通过读书掌握报效祖国的本事,多读书,读好书,书读多了,成绩好了,日积月累就能超越其他同学。
    少先队员代表孙嘉琪发表了演讲。演讲中她表达了对县领导的殷切关怀和希望的感激之情,她代表全校少先队员承诺要:在家中做好孩子,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帮助父母做家务、在校中做好学生,尊敬老师,团结互助,刻苦学习、在社会中做文明诚信的好公民,遵守交通规则,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做“清丰好公民”,做“文明清丰”、“大美清丰”的代言人。
    本次文艺汇演活动在舞龙社团和武术社团的《双龙腾跃耀武威》中拉开了帷幕。接着表演了舞蹈《快乐童年》、葫芦丝器乐《康定情歌》、相声表演《语言专家》、歌曲演唱《童年》、手语《文明在哪里》、歌伴舞《最美的光》、诵读《致我们即将逝去的童年》等文艺节目。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台下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六六班同学的诵读《致我们即将逝去的童年》,把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
 
 
 
 
 
 
 
[1] | [2] | [3] 共 3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