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石柱县南宾小学校园新闻报道
来源:重庆市石柱县南宾小学 作者:罗应权 编辑:王菲 时间:2017-06-27
 南宾小学多举并措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暑期即将到来,学生开始户外研学旅行实践活动。为提高学生森林保护和安全意识,近日,南宾小学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
    为让学生深入了解森林火灾引发的原因及带来的严重后果,初步学会森林火灾的安全防护知识,学校结合实际,多举并措,开展了森林防火系列活动。一是升旗仪式上,值周领导通过对森林防火的意义和做法、火灾自救方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等方面的讲解,呼吁全校师生重视森林防火。二是各班利用“班班通”设备,通过观看视频、解读失火案例、开展防火知识问答等形式,贯彻落实好“森林防火教育”主题班会。三是通过广播、校讯通短信平台向广大居民、家长作森林防火宣传。四是通过“手拉手、心连心”的方式,让家长与学生共同完成一份“森林防火”手抄报,共同树立文明用火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