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河南省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文明餐桌活动新闻报道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曹放 编辑:王菲 时间:2017-06-28
 “我的中国梦”我校志愿者到学校餐厅开展“文明餐桌”系列活动
    中学是文明的殿堂,餐厅是培育文明的场所。一日三餐离不开餐厅,餐厅是大家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营造洁净、文明、舒适的就餐环境,不仅关系着每位同学的生活,而且直接体现了当代中学生的整体形象。6月27日我校组织志愿者到校餐厅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刚到餐厅,同学们立即分为3组开展活动。第一组向来到餐厅的同学们宣传文明就餐礼仪常识;第二组号召打饭的同学们宣传节约粮食,不剩食剩饭;第三组帮助餐厅工作人员清洁卫生。“作为文明就餐宣传员,我感到很荣幸,其实文明就餐就是一个习惯,这个不需要监督。只要大家都排好队打饭,不留剩饭,做好餐具回收就可以了。因为这样简单的一些动作,不仅方便了后面的同学,同时还减少了清洁员的工作量。”文明就餐的宣传员张浩同学说。
 
 
 
 
 
    播种的是习惯,收获的是品格。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们的宣传引导,营造文明就餐氛围,树立节俭消费意识,以实际行动杜绝浪费,让更多的学生树立节约的意识,主动承担反对铺张浪费陋习、普及节约用餐文化、提倡文明消费风尚的责任。文明就餐助力建设和谐校园、美丽校园,让道德之树生根发芽,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共建文明、和谐二十五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