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第三完全小学科普图书漂流活动
来源: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第三完全小学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7-07-17
 播而美丽,诚信因传递而着实
——“精品科普读物漂流进校园”活动
    图书的漂流,不仅传递着书香,也传递着诚信,传递着文明,传递着和谐。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海南区第三完全小学彭建华老师加入了“精品科普读物漂流进校园”活动。彭建华老师在科学猫头鹰赠与她2本科普图书的基础上,自己花钱联系出版社购买了两套荣获2015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经典少儿百科全书》,让科普图书在四年级学生中漂流起来,从而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7月16日上午,彭建华老师组织四年级20多名学生及家长在海南区第三完全小学电教室启动了此次活动。她将利用暑期休息时间推动新组建的第一个“移动图书馆”开展科普图书漂流活动。在每本漂流图书上她都写上培根的 “阅读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这句话,以此激励学生们热爱图书,热爱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上,她宣读了漂流方案,并要求受漂流者应当诚信阅读,阅读时保持图书清洁和页面完整等,同时要求孩子们要撰写读书日志、手抄报或阅读笔记。家长们谈了自己的想法,并纷纷表示和孩子们在阅读中共同成长。
    这是一个分享的时代。一本好书,越多人阅读就越有价值,越多人分享就越有意义。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请与我们的孩子们携手,让更多科普图书漂流进校园,影响更多学生,照亮人类的文明,照亮学生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