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静宁县2018年优质课赛讲第二大学区复赛圆满闭幕
来源:静宁县德顺小学 作者: 编辑:王佳一 时间:2018-11-26
 

力推课堂教学革命   打造学区教育高地
                         ——静宁县2018年优质课赛讲第二大学区复赛圆满闭幕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从课堂的战略地位出发,紧盯课堂教学改革这个关键点,砺练学区学科教学标兵,力推大学区课堂教学革命,打造学区基础教育高地。11月19日至11月22日,静宁县第二大学区在德顺小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18年优质课赛讲复赛活动。来自贾河、仁大、治平、深沟、李店五大教委和德顺小学的34名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彩的赛讲和激烈的角逐,这些选手代表了学区各学校最优秀的教学骨干,他们以全新的理念为大家提供了一堂堂精彩绝伦的优质课堂盛宴。

    11月19日下午2:30,静宁县2018年优质课第二大学区复赛在德顺小学启智楼五楼大会议室启动,学区校长李昌生出席并主持了启动仪式。

各位参赛教师和评委参加了启动会

参赛教师抽取赛讲课题

数学组抽题

美术组抽题

科学组抽题

语文组抽题


11月21日早上8:00,赛讲按学科分组进行,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

科学组赛讲现场



语文组赛讲现场



数学组赛讲现场



美术组赛讲现场

富有活力的课堂小组探究学习




客观公正的评委




说评课现场


       11月22日上午9:00,静宁县2018年优质课赛讲第二大学区复赛总结会在德顺小学启智楼五楼大会议室召开。

评委组组长总结各组赛讲情况



学区校长李昌生主持总结会,并作了总结发言。

    纵观本次课堂赛讲,现代教育技术多媒体辅助教学助推高效课堂变革;以学生为主体的探究式学习顺应了人性发展的要求;生活化的学习情境和问题情境创设形成了活跃民主的教学氛围;目标准确,流程科学、方式切实、内容真实、面向全体,注重个体,凸显学科素养、直面常态课标准,基于学生成长需求的原生态、多样化的教学风格坚守了课堂教学的本真;真实、有序 、紧张、活力 、简单的课堂教学革命特征已逐步形成;一大部分中老年教师改变了自己对课堂教学改革的观望态度,积极投身于课堂革命之中,将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与现代教育技术和新的教学理念融合,催生了课堂革命成熟的有生力量,为广大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和专业成长树立了参照标准;所有的老师都在参与并竭力推动着课堂革命的理性思考与自觉实践。有理由相信,课堂教学实行大学区管理与建设必将为实现基础教育城乡一体化均衡发展走出一条阳光大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