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家教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培正中学 作者: 编辑:王佳一 时间:2018-11-07
 

    班主任是学校中全面负责一个班学生的思想、学习、健康和生活等工作的教师,他既是班级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也是班级中全体任课教师教学、教育工作的协调者。为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2018年11月6日,东胜区培正中学召开了家教能力提升培训会,李校长主持会议。

李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主讲五个问题
    一、实现班级管理扁平化。班主任培养学生干部,再由班干部管理班级小组长,由此实现班级的民主管理。既提高了班干部的管理能力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同时也减轻了班主任的工作负担,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团队力量。
    二、提升学生的学习成绩。学生所获得的知识和能力往往是通过成绩体现出来的,成绩的高低是一个人综合能力的一种表现。想要有优异的成绩学生就必须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而这种习惯就要靠班主任的智慧来培养。班级管理中班主任要赏罚分明,有度、有界限,如魏书生老师所说“一手规矩一手爱”通过这种方式在学生中树立班主任的威信,培养学生行为习惯。
    三、班级团队建设,班级建设,需要各科任老师的密切配合,因此,要协调各科任老师在本班中的作用。经常召开班教会,联系各学科实际,统筹安排近期的学习任务,实现学生的高效学习。
    四、如何应对学生青春期的叛逆现象。青春期的孩子在身心方面迅速成长,思想还不能完全适应这一变化,此时的学生充满焦虑和压力所以才会有强烈的叛逆情绪。班主任在此时要和父母及时沟通,但要做到不要用亲情绑架孩子,尊重孩子的父母,才能拉近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五、通过家校合作来促进学生的学习。家庭和学校形成合力对学生进行教育,使学校在教育学生时能得到更多的来自家庭方面的支持,而家长在教育子女时也能得到更多的来自学校方面的指导。 

班主任认真聆听
    这场会议,解开许多新老师们工作中的困惑,让班主任们学习到了的很多管理经验,更让班主任们不断在班主任工作实践中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三迟杏坛写春秋,一根粉笔画古今”。在未来的工作中班主任们将会不断进步,树立师德,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