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德顺小学邀请天津武清区陈咀小学支教教师来校开展课堂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来源:德顺小学 作者: 编辑:王佳一 时间:2018-12-17
 教育扶贫东西协作 课改经验共享共赢

         ——德顺小学邀请天津武清区陈咀小学支教教师来校开展课堂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12月14日,应静宁县德顺小学李昌生校长的邀请,天津武清区陈咀小学德育主任肖阿朋来校与德顺小学的语文学科教师开展了课堂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活动由德顺小学黎宏林副校长主持。



    首先,肖老师向各位教师提供了五年级上册《毛主席在花山》示范课,整堂课以教会学生学习方法,促进学生能力提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出示目标——围绕目标——检测目标——回归目标推进课堂教学,巧妙的切入,动情的渲染,灵活的方法,机智的点拔,恰当的评价,多种组织教学,层层推进,步步深入,让学生在读中悟情,读中明理,课堂教学理念新,体现了教改精神,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读书的兴趣和对伟人的崇拜之情。


活跃的课堂


观课室听课现场


    最后,肖老师和德顺小学的语文学科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经验交流。


    本次活动将天津先进的教学理念、办学思想、管理和教学经验通过肖老师的课堂和座谈活动得以展示,有力促进了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和专业能力的发展,是教育扶贫东西协作,课改经验共享共赢的成功实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