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九江小学科技节活动之“镜中对望”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王佳一 时间:2018-12-18
    九江小学的12月精彩纷呈,科技之光还在闪耀,孩子们对于科技节的热情依然高昂。针对二年级孩子们的认知发展和心理特点,我们开展了充满童趣又富有挑战的“镜中对望”活动。
    12月17日,德育处、科学组和体育组的老师们都行动起来,把我们活动的道具摆好,班主任们带领各班的选手和观众安静有序的到达比赛场地。随着比赛的哨声响起,选手们赶紧跑动起来在镜子中寻找老师,并读出老师手中的卡片。“词语”、“数字”、“正立”、“相反”哪种情况下的卡都逃不出孩子们的“火眼金睛”,一个个被准确、快速的识别出来。他们聚精会神的观察镜中的字卡,在读出字卡的过程中,了解到镜中的镜像和现实中是相反的,感受到光的反射现象,激发孩子们进一步思考光的反射原理。
    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希望孩子们都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勤于动脑的好习惯,去探索,去发现。(邹小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