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用心扶贫用行济困第二小学 工作总结
来源:三河市第二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2-28
 用心扶贫   用行济困
                第二小学扶贫工作总结
       第二小学的精准扶贫工作在上级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各年级校长和班主任的紧密配合下,以“用心扶贫、用行济困”为目标,真情扶贫,注重实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加强领导、各负其责。
         为了抓好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学校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支书记、校长赵俊芝为组长,几位副校长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分工到人,各司其职。
         学校制定了精准帮扶工作方案,规范了工作方法和工作流程。
         2.加强学习,宣传政策。
         学校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班主任老师,认真学习,掌握相关政策,之后通过电视台、上宣传课、宣传栏、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方式,积极向家长和学生宣传政策,让每个学生和家长了解政策,熟知政策。
         3.依据政策,精准扶贫。
       (1) 9月中旬,班主任向每个学生和家长宣传政策,家长依据申报条件,向学校申报并提供相应材料。
        (2) 9月下旬,学校严格按上级文件政策规定和走访情况,甄别确定贫困生名单,公示上报。
        (3) 11月资金到位后,及时发放给12位学生及家长,每生1500元。
        2018—2019学年,学校有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共12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1 户。
        4.有的放矢,对症帮扶。
        围绕“目标具体、措施具体、进度具体、责任具体”的帮扶工作思路,学校先是组织开展了“扶贫大家访”活动,对贫困家庭全部实地家访,通过家访,进一步了解特殊家庭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帮助他们解决孩子教育方面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又开展了对特殊学生的“一对一帮扶”活动,对贫困家庭及特殊家庭的孩子,学校要求老师做到生活上关心,情感上关怀,学习上帮助,给予他们最无私的爱。
        5. 完善档案,管理规范。
        学校扶贫工作实行痕迹化管理,所有档案材料齐全完备,并按上级文件、组织领导、资助政策、政策宣传与培训、责任状、问题台账及整改、大家访、年度贫困生申报等分盒存档,底数清楚、分类清晰、管理规范。
        精准扶贫,任重而道远,脱贫决不一朝一夕的事,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做好今后的扶贫工作。
                                          三河市第二小学
                                               2018年12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