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诵读国学经典,传承华夏文明 ——陕西省彬县范公小学隆重举行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陕西省彬县范公小学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8-05-24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师生经典诵读水平,促进学校文化健康发展,深入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活动,5月20日,陕西省彬县范公小学隆重举行“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经典诵读大赛活动。
    本次比赛内容丰富多彩,以中华经典诵读为基础,各班级师生自编、自导、自演,表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意理解。形式多种多样,以集体配乐朗诵为主,辅以吟唱、书法、舞蹈、武术、讲故事、曲艺表演等,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及艺术才华。参赛班级或婉转悠扬、或庄重肃穆、或慷慨激昂,同学们个个感情真挚、声情并茂,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大好河山、民族精神、仁人志士的歌颂,对美好时光的珍惜,对未来的憧憬……把一段段优美的文字化为一幅幅生动的画,一曲曲悠扬的歌,一幕幕感人的景,带着听众一起走进了历史,走进了记忆,走进了五千年中华灿烂文明,领略经典的魅力,感悟民族的精魂!五年级饱含激情的朗诵《中华少年》,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诵读经典,我们感受中华文明之博大精深;感悟经典,我们汲取民族精神的活头源水。比赛虽已结束,但诵读经典的热情,传承经典文化的行动,我们会一直在路上。让中华经典诗文在校园里绽放,让经典滋润我们的人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