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激发生命能量 绽放精彩人生
来源:开封二十五中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8-07-11

2018年7月8号下午,2019届 “激发生命能量 绽放精彩人生”大型励志演讲会暨2019届高三启航仪式在开封25中田径场开幕,善潮集团的王亮老师给全体高三师生及家长上了一堂激情澎湃,催人奋进的励志课,台下反响热烈。
下午5时,平常还是烈日炎炎的时分此刻却出现的难得的清凉。学生席地而坐,家长和高三所有老师坐在学生后方。演讲会由年级副主任栗宁主持,在演讲会正式开始之前,李媛主任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段热情洋溢、饱含期望的讲话:她希望同学们珍惜高三时光,矢志不渝、奋力拼搏,回报母校;同时她也寄语高三老师要勇担责任、勤勉工作,为25中学子搭好人生高飞的平台。
 演讲会从一个互动游戏开始:同学们前后搭肩,上下左右相互轻拍。这一小小的举动让平时情绪一直紧张的学生获得了一份难得的轻松愉快,把学生带入到一种渴望倾听、期望参与的氛围之中。之后通过对一系列伟人事迹简明扼要的叙述,王亮老师让学生们明白,梦想的重要性。在他富有感染力的鼓励下,平时羞于开口表达的学生,纷纷走向讲台,勇敢大方的讲出自己理想、梦寐以求的大学。场下所有人对每一个上台的学生都报以热烈掌声。
有梦想更需有信心。在下一个互动环节,当王亮老师说7个学生每人用一根手指能够把一个学生抬起时,所有人都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学生们第一次尝试也以失败而告终,但在王老师的鼓励下,7名学生坚信自己,每人一指,缓缓把中间男生抬起。台下惊叹声一片:他们此刻终于相信,信心可以创造奇迹。
上讲台参与互动的十多名学生,不仅有珍珠生、重点班学生,还有普通班的学生,可以说王老师的话唤起了在座所有学生沉睡已久的对梦想的追求,激发起了每一个人对自己能够创造奇迹的坚定的信心。
王老师接地气且不乏幽默的教导学生在梦想追求的路上要懂得舍得,要舍弃阻碍自己前行的因素。台上不少学生都自发的提到手机、思想的懒散等因素对自己影响。
他还特别教育学生要懂得感恩。他深情回忆了他在25中求学的岁月:李媛老师深夜回家的孤单背影,陶金生主任结婚当天依然自习看班的敬业,夏继红老师的谆谆教导。是一颗感恩的心,让他一路走来,事业逐步辉煌。在感动的氛围中,他倡导学生给自己的老师鞠躬并给一个深情的拥抱,在拥抱中,在场的很多师生泪流满面,后面的家长也不时纸巾拭面。
会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很多家长围住班主任来表达谢意,他们认为这种活动不仅针对学习,更加针对成长,对孩子非常有利。全程聆听此次演讲会的宋立虎校长和李天富书记也都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他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立足高远,筹划周密,效果明显。他们坚信,2019届一定会为25中的百年华诞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届年级段供稿
                                                            通讯员:孔春雷
                                                            审核:李媛 赵红颜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