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问道北上,冉明远中原名师工作室参与全国高峰论坛和成果展
来源:开封二十五中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8-07-23
    2018年7月12日,烈日炎炎。“冉明远中原名师工作室”成员一行5人在工作室主持人、河大附中语文组组长冉明远老师带领下,问道北上,参加由光明《教育家》杂志社、全国名师工作室发展联盟联合举办的为期3天的首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建设高峰论坛暨名师工作室教育创新成果展。
    本次会议在北京市华北宾馆会议厅举行,由山东教育社主编陶继新先生主持,会议分为名师工作室建设高峰论坛和名师工作室教育创新成果展两个板块。主要课程有《名师工作室建设与研究》(特级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人大代表吴正宪老师主讲),《改造我们的教学》(语文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教育部国培专家库专家胡立根老师主讲),《智慧课堂》(上海市特级校长、上海市市级骨干教师带教导师、上海市高考命题语文专家组成员程红兵老师主讲),《让成长成为自觉》)(全国著名班主任田丽霞老师主讲)。各位专家的讲座有思想、有方法、妙语连珠、风格各异,令人久难忘怀、受益匪浅。
    交流分享版块,全国75个名师工作室参加了成果展示,并且由山东、安徽、河南、河北、吉林、陕西各省名师工作室代表发言。发言中,各个名师工作室或不忘初心,探寻语文自然课堂之道;或对教育信息化的实践进行思考;或彰显中华传统文化;或担立己达人之使命;或体现合作精神;都各显神通,彰显了极高的学术水平和研究水平。
    短短的两天时间,冉明远工作室的老师们再次凝心聚力,决定为打造一支专业化、研究型、反思型、服务型、实践型和学习型团队贡献力量;明确了校本教研与总结经验相结合,网络培训与现场研究相结合,同课异构与互动研讨相结合,名师大课堂与专家对话相结合,双师课堂与原生态课堂相结合的研修方式;为做一个能上课、能表达,会做、会说,有实践能力和交流能力的老师而努力!
   










                                                            语文组供稿                             
                                                            通讯员:马杰
                                                            编辑/审核:赵红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