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迎接市教育局2018年年终督导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1-14
 世纪弦歌传雅韵  百年木铎振新声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迎接市教育局2018年年终督导
    1月11日上午,督导室林俊峰主任、原教研室张元双主任、教科所邢好进书记、郭翠苓校长、郭国聚校长、河南大学张鹏君老师、教研室李广林老师在河南大学教科院李桂荣教授的带领下到校对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一年来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在远瞻楼三楼会议室,宋立虎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基本情况,去年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本年度工作亮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教育部门的意见建议和2019年度学校重点工作等六个方面向督导组做了全面汇报。
    督导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又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观察、随机调查,对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评估。
    督导组对该校一年来的工作充分肯定:赞扬该校洞悉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具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办学定位准确清晰,领导班子和教职工以坚持不懈的上进心,在高考、教学、科研、社团、体育、家校联系上均取得突出成绩,是一所充满生机和文化氛围的学校;坚持双成才思想,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通过校本研修、培训帮带,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成绩可圈可点;注重高考研究就,双核驱动,备课组和班级协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培养了高分段学生,非常不容易。
    督导组同时对该校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该校借助2019年百年校庆契机,唱好校庆大戏,加强对百年校史与厚重文化的梳理,做好学校文化提炼、提升工作,打造二十五中独有品牌;历史名校百年再出发,要全面动员师生,深入分析自身优势与不足,迎接挑战,把握机遇,将三年规划的制定过程转化成凝聚师生力量、凝聚全校共识的过程,加强课程规划,形成校本课程体系,为开启新的百年迈出坚实步伐;进一步加强新高考的探索,以新的高考改革为契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更加重视招生工作,拓宽思路,讲好二十五中故事,让知名教师、优秀学生广泛参与,利用新媒体广泛发声,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
    宋立虎校长代表学校对督导组的评价反馈和意见建议表示感谢:督导组专家站位高远,洞察敏锐,既肯定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又对该校未来发展建言献策。督导组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我们将针督导组的意见建议,召开相关会议,深入研究、全盘规划、具体实施,为开启历史名校新的百年迈出坚实步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