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召开组织生活会 民主评议共提升—海南中学党总支党员大会简报
来源:海南中学 作者: 编辑:王佳一 时间:2019-01-16
 召开组织生活会  民主评议共提升
                              ——海南中学党总支党员大会简报
    为了及时贯彻落实市局党组 《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海南中学党总支认真制定方案,经过精心部署和准备,以党员大会的形式,顺利组织了2018年度海南中学党总支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
    2019年1月15日下午,海南中学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员大会,党总支60名党员(一名预备党员)全部参加。
【会前观看先进事迹】

党员大会

    会议召开前,党总支副书记陆向华同志通过微信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江苏先锋网视频《孤岛32年》并发表观后感,党员们通过线上的学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有了深刻的了解,为本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分组民主生活会 
【施俊进书记上党课】
    会议召开时,党总支书记施俊进同志首先为大家作题为《务实求真 牢记使命 增强意识》的党课。第一,着重解读了共产党员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具体内涵,要求所有党员牢记使命,增强“两学一做”的责任意识;第二,指出党要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党员应成为学校的中流砥柱,成为正能量,杜绝腐败,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第三,要加强党员的冬训、民主生活会,把“三会一课”作为党员学习活动的常态、主阵地;第四,党员干部要结合学校工作的特色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要做师德的典范、要摆正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要传递正能量。
【陆向华副书记组织学习】
    接着由陆向华副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深化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

陆向华共产党纪委处分条例
【书记党建述职】
    系统学习后,施俊进书记、陆向华副书记进行了2018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随后文科党支部唐华凤书记、理科党支部张炯书记和综合党支部黄晓伟书记分别进行述职述廉。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们实事求是地对2018年度的党建工作查摆问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党员大会后,全体党员以三个支部为单位,分别由三位支部书记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加入三个支部参加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三位支部书记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要求每名党员反躬自省、实事求是地开展个人自评,认真填写测评表。在个人自评的基础上,进行党员互评和党支部内测评。支部成员积极发言,毫不留情地公正评价。活动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施俊进书记上党课
【结语】       
    本次活动促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在公正、和谐的民主评议活动中,海南中学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更加团结,携手共进;提高了廉洁、自律的思想觉悟;加强了党员干部对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的学习;铸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和凝聚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