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别样乐考 别样收获——九江小学一年级第一次考试——乐考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王佳一 时间:2019-01-17
 别样乐考  别样收获
    临近期末,老师和同学们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我们九江小学一年级的小豆包们也迎来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考试——乐考。
    为了迎接第一次乐考,为了让每一位学生享受学习的乐趣,展示自己的学习水平,老师们精心准备,积极探索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评价方式。这次乐考,语文共分四关,分别是“小小书法家”、“识字擂台赛”、“我是朗读者”、“自信表达我最棒”。着重考察学生“听、说、读、写”几大基本技能。数学有“口算大比拼”、“综合考核”等通过比赛和游戏的形式进行。真正实现寓教于乐、寓考于乐。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既让学生享受到了“头脑风暴”,又让孩子们的自身得到了锻炼,个个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乐考”活动变成了一次难忘的经历,激发了他们学习的自信心。
    乐考的设置以减轻学生学业负担为宗旨,以学科课程标准为依据,以诊断和改进教学常态为目标,让学生爱学、乐学,引导家长和学生更多地关注学习的过程,注重对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把实际问题与学过的内容结合起来,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让教育回归本真,回归生活,让教育真正实现“润物细无声”的境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她不仅代表着一种教育理念的提升,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的变革,从关注外在转为向内自省,从向外的索取追求到凝神触摸自己的内心深处,这是九小人永远追求的方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