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反恐”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1-09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反恐”主题升旗仪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三周年之际,按照省教育厅、市委反恐办、市教育局要求,为提升广大师生、家长的反恐意识,作好反恐基础建设工作,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于2019年1月7日开展了以“反恐”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活动。
    该校学生处刘剑峰主任代表学校作了“全民反恐   守护平安”的主题发言。刘主任首先回顾了《反恐怖主义法》颁布的背景及意义,提醒师生们要居安思危,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并强调了在进入车站、机场等场所时要积极配合安检,购票乘车、宾馆住宿时要进行实名登记,还对遭遇暴恐袭击时的应对方法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说明。然后,刘主任结合学校实际,提醒学生要遵守学校安全管理制度、正确处理同学矛盾、加强安全常识学习。最后,刘主任进一步强调:当遇到含有恐怖主义思想的音视频时,要不看、不存、不传,要坚决抵制恐怖主义思想的侵蚀,并及时举报。
    近期,该校还通过班会、板报等一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了反恐怖主义教育,使反恐思想和知识深入师生内心,牢固树立反恐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