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静宁县第二大学区2019年优质课讲赛复赛活动在德顺小学圆满闭幕
来源:德顺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10-25
 精彩纷呈赛优课 总结提升树标兵
——静宁县第二大学区2019年优质课讲赛复赛活动圆满闭幕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紧盯课堂教学改革这个关键点,砺练学区学科教学标兵,提升学区基础教育教学质量。10月23日下午,为期3天的静宁县第二大学区2019年英语、体育、计算机优质课讲赛复赛活动,在静宁县德顺小学圆满闭幕。来自贾河、仁大、治平、深沟、李店五大教委和德顺小学的23名参赛教师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为大家提供了一堂堂精彩绝伦的优质课盛宴。
英语组优质课赛讲精彩瞬间
体育阻优质课赛讲精彩瞬间
计算机组优质课赛讲精彩瞬间
客观公正、严肃认真的评委
说评课
第二大学区教研员、县教科所胡晓东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10月23日下午4:00,总结会在德顺小学启智楼五楼大会议室召开。
   
第二大学区办公室主任、德顺小学教导主任周亮勤宣布了选手赛讲成绩。
   
各评委组组长依次进行了总结发言。
第二大学区校长李昌生进行了总结讲话。
    纵观本次课堂赛讲,亮点频频,成果丰硕。体育课堂认真贯彻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现代教育思想,充分体现生理健康、心里健康、社会适应的“三维”健康观念,有效实现运动参与、运动技能、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五大领域目标,积极创新教法,坚持开放与放开并举的教学原则,以培养学生兴趣为主,采用探究式、情景教学等,重视学法指导,评价重视促进学生终身发展、教师提高和改进教学实践。变课堂为师生互动、交往的舞台,引导学生发展的舞台,学生探究知识的舞台,师生智慧展示的舞台。更加机动灵活地处理教材与教学内容。英语课堂面向全体,关注学生情感,营造宽松、民主、和谐的教学氛围;倡导“任务型”教学途径,培养学生听说综合语言应用能力;加强学生学习策略指导,为学生终身学习奠定基础;重视评价方法的多样性和灵活性,注重评价结果对教学效果的反馈等。计算机课堂教师指导能面向全体学生。学生参与面广,积极性高,兴趣浓厚;师生关系融洽,交流互动充分;课件制作精美,技术含量高,注重学生实践操作的训练,多媒体应用;教师教学风格各具特色,教学基本功扎实。
    总之,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有效调动了大学区英语、体育和计算机学科老师探索研究新课改理念的积极性,进一步规范了相应学科的课堂教学,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砺练了了学区学科新秀、骨干和能手队伍,树立了学科标兵,为静宁县第二大学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提供了强力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