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群策群力齐研讨 决战百日胜高考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12-19
 群策群力齐研讨 决战百日胜高考
——我校召开理科高考备考策略研讨会
    2019年12月17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厅举行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理科高考备考策略研讨会,李天富书记、郭伟副校长、杨瑞主任、王永胜主任及全体理科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杨瑞主任主持。
化学组冯春霞老师
生物组常峰老师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2019届的4位理科教师姜黎黎、王玉红、冯春霞、常峰代表各备课组,以各组学科特点为基础总结分享了备考策略。姜老师以鸡兔同笼、立体几何等问题为例说明高考中数学学科对于方法的注重,强调在备考中教师应从新课标出发,从学情出发,帮助学生稳扎稳打;物理组的王老师从物理高考题的难度入手,认为在三轮复习中应根据不同要求和方法帮助不同水平的学生进行备考,如:学生板书、纠错本、顺口溜等方式;冯老师从多个关系着手说明化学学科的备考策略,根据目录绘制知识网络、总结化学高频考点及相应专题等方法,帮助学生在竞争和分享中进步,保证复习效率;常老师根据学生在学习生物时出现的舍本逐末、阅读障碍、思维障碍等问题制定计划,并结合生物学科知识细节繁多的特点,认为学生在备考中应当注重辨析细节,有选择地完成题目,有效解题。

数学组姜黎黎老师

物理组王玉红老师
    然后,杨瑞主任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发言:组内教研和集体备课并行、学习能力和教学能力共同提高以及书写细节和书写规范同时关注。杨主任重申了集体备课教研的必要性,并强调教师应做到课后有反思,提高教学艺术,做到教学创新。以有效旅游喻高效课堂,再次强调了备课对于一堂好课的重要性。

杨瑞主任发言

全体理科教师认真参会
    最后,李天富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李书记肯定并赞赏了2019届教师的付出和备考策略,同时指出此次研讨会对于高三年级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和帮助。他还希望教师们可以做到多交流,不仅是本校教师之间的交流,遇到机会时也应多和外校教师交流经验,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教学方法,在交流中共同进步,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力量。

李天富书记讲话
教务处供稿
通讯员:李卓荟
审核:杨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