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成长路上展风采,观摩交流促成长——政治组刘平老师做校级公开课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12-23
 成长路上展风采,观摩交流促成长——政治组刘平老师做校级公开课
    2019年12月19日上午第三节课,政治组刘平老师在2110班做校级公开课——《价值与价值观》。我校赵敏学副校长、教务处杨瑞主任和政治组教师参与了此次听评课,并进行了观摩指导。
    教学伊始,刘老师以“××的人生三样”引入新课,增强了课堂的趣味性,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接着通过时政热点素材、精彩视频资料以及学生活动展开教学,并抛出议题引发学生思考,同学们在热烈的课堂氛围中,认识到人的价值在于创造价值、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价值观是人生的重要向导,在新时代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节课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
    本次公开课,刘老师钻研教材,认真准备,精心设计上课的每一个环节。在教学过程中,充分体现核心素养,以学生为主体,注重情感引导。
    课后,在德英楼政治组办公室,各位老师一起进行了评课交流。前往听课的赵校长和杨主任高度肯定了刘老师的教学亮点,条理清晰、语言亲切、气氛和谐,从文明校园的创建到家国情怀的上升,充分展现了思政课的育人功能,同时对一些课堂教学细节的处理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老师们针对本节课的课堂实施情况也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对本节课提出了切实、具体的建议。相信在校领导的指引和政治组资深教师的带领下,年轻教师们会更快、更茁壮地成长,我校政治教学水平定会再上一个台阶!
                                                       政治组供稿
摄影:胡晓宛
                                                    通讯员:胡晓宛
审核:李航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