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情 满 冬 至 ——2214班团支部开展冬至节主题活动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12-24
 情 满 冬 至
 ——2214班团支部开展冬至节主题活动
    俗话说:“冬至大如年”,冬至不仅是亲人团聚的节日,更是中华传统文化智慧的结晶。12月21日上午十一点,2214班团支部在学校餐厅举行了冬至包饺子活动。我校李天富书记,班主任贾喜敏老师,各科任课老师,家长及2214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级活动。
    活动中,家长和老师们忙得热火朝天,和面、拌馅儿、用胡萝卜、紫甘蓝等蔬菜榨汁和面做饺子皮,五彩的面团缤纷灿烂、红红火火。同学们还在个别饺子中放了花生,预示着幸运。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包饺子,大家纷纷围坐在桌前,学习探讨实践,体验着初次包饺子的乐趣。同学们教会了外教Lisa包饺子,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孩子们也体验到了劳动的喜悦,快乐和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家长和师生的脸上。
    同学们把刚出锅的热腾腾的饺子,端给给予自己生命的父母和给予自己智慧的老师们,表达感恩之情。李书记向“中奖”的孩子们颁发奖品并表示: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冬至作为岁首,代表着新的一年开始,象征着继往开来,作为高中生,我们更应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行动做起,同时,我们还要好好学习,做新时代好青年。话音未落掌声此起彼伏。
    班主任贾喜敏老师向家长,师生表达肺腑的真情和美好的祝愿。《汉书》中讲到:“冬至阳气起,君道长,故贺。”冬至则春来,它是万物复苏的前奏,迎新逢春的好苗头:庆冬至,包饺子,水饺送祝福;齐聚会,享情谊,温暖在心中。
    这次冬至主题活动,不但使同学们学会了技能,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还使大家增强了互助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的感情,并让大家在包饺子的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的乐趣。
    饺子亦是骄子,在2022年毕业之际,我们2214班全体同学们都会成为闪耀的骄子!
2214班团支部供稿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