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召开2019年度班主任经验交流研讨会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12-30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召开2019年度班主任经验交流研讨会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校组织全体班主任于2019年12月26日下午召开了“班主任经验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处主任刘剑峰主持,郭伟副校长、任彦红副校长、各年级段段长以及全校班主任出席了会议。
    首先,高二年级班主任冯艳英老师以《今天,我们学做班主任》为题,明确强调了对新时期班主任工作前卫的思考。有着17年班主任工作经历的冯老师,全面而详细的解读了80后、90后、00后每个时期孩子的特点并总结出了应对不同时期孩子时要有的教育特点。在介绍经验中,有成功的个性案例思考,也有共性的问题研究;有独具特色的管理思路介绍,也有工作困惑的交流。
    高一年级班主任常峰老师以“强化学生自主管理,培养学生自主管理习惯”为主线,将学校对班级管理的量化分引入班级管理中来,构建一套强有力的自主网络,学生在自主管理中,注重自身形象的树立,强化了集体荣誉感,从而使班风建设很具特色。常老师表示在强调学生自主管理的同时,不能松懈的是班主任老师的实时监督,要做到时刻关注学生,做学生的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关爱学生,用自己的爱心去呵护学生,在工作中能起到“润物细无声”,那么一切问题也就能迎刃而解。
    会议最后,德育副校长郭伟老师以《致敬班主任》做总结发言,郭校长强调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人物,是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大,来不得半点马虎,希望各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勤思考多交流,增强目标意识,特别强调了班主任要认真、规范地做好常规工作,树立良好的师表形象。并提出在进行德育工作时要注重多样化、人性化以及实践性。通过一件件具体事例印证出一个成功定律:成功=信念+努力+团队+管理。
    本次会议,使每位班主任有所思,有所得,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是心与心的交流,是快乐的分享,为更好地加强班级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处供稿
通讯员:闫璐
审核:刘剑峰 
  摄影:杨帅
编辑:赵红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