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重教研,促成长”九江小学甘棠湖校区数学组第一次教研活动报道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袁鑫华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3-11
 “重教研,促成长”九江小学甘棠湖校区数学组第一次教研活动报道
袁鑫华
    伴着浓浓的春意,九江小学甘棠湖校区数学组的教研活动也让老师们如沐春风。3月8日上午第一、二节课九江小学甘棠湖校区数学组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数学教研活动。
    首先由青年骨干教师向秋玲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节朴实而又不失内涵的校级公开课——《确定位置》。向老师首先引导同学们复习了“确定位置”的相关知识,这样导课,既让同学们巩固了已学的知识,又为本节课新知识做了铺垫。讲解的过程中,向老师创设了贴近生活的问题情境,让同学们通过自主探究、小组讨论,总结出“确定位置”的关键要素。同学们积极思考,畅所欲言,参与度很高。整节课下来,向老师的教学语言干脆简洁,教学思路清晰,内容层层递进,充分展现了一位老师深厚的教学底蕴,让所有听课的老师收益匪浅。




    课后 ,副校长万里春、科研处主任彭莹及数学组全体老师集中时间,对向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在评课过程中,老师们畅所欲言,肯定优点的同时也对本节课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万校长结合自己独到的经验,对这节课进行了总结性的点评,提出了数学教学要深钻教材、要把课堂还给学生、课堂教学要做到“活” ,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并从教学设计、课堂实施以及课型设计等方面给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对今后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