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跟着习总书记诵经典----九江小学2019年(春)学经典诵经典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3-12
 跟着习总书记诵经典
            ----九江小学2019年(春)学经典诵经典主题队日活动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章,照亮成长之路。美好的三月预示着勃勃生机的春天即将到来。这个春天格外的不同,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全国少工委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中小学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为了响应中央号召,“学用典,诵经典”活动走进了九江小学的校园。    
    3月11日,九江小学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举行了“跟着习总书记诵经典”主题队日活动。孩子们通过朗诵国学经典、接诗词的方式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活动中,《弟子规》、《千字文》、《笠翁对韵》、《论语》......一首首国学经典吟诵而出,;《山居秋暝》、《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石灰吟》......一句句诗词抢答而出,孩子们热情高涨,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其实,九江小学国学课进课堂已经开展了八个年头,一届又一届同学在国学经典的浸润中成长。在这个生机盎然的三月,九江小学大队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学用典,诵经典”让国学走进我们的生活,跟着习爷爷一起“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努力学好中国的经典文化。(邹小凤   于艳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