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种下一棵苗 收获碧蓝天——记九江小学二(8)班植树活动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3-12
 种下一棵苗  收获碧蓝天
——记九江小学二(8)班植树活动
    (九江小学 辛增荣 投稿)3月9日是周六,九江一扫持续了两个月的阴雨天气,迎来一个艳阳天。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二(8)班的同学收到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种植小树苗。同学们在父母的带领下,带着树苗,拿着铁锹,提着水桶,纷纷出门寻找空地,有的是自家阳台,有的是郊外山林,有的是乡下爷爷奶奶家院子。
 
    虽然平时很少干体力活,但是遇到植树这样新鲜的作业,小同学们干得分外卖力。挖坑、放苗、填土、浇水,动作有些生疏,却一板一眼。树种好了,看着一棵棵笔直的树苗在阳光下泛着碧绿的光芒,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忘记满身的疲惫。
  
    3月12日是植树节,学校让孩子们以植树为作业迎接这一节日,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又绿化了我们的环境。通过这一活动,希望绿色的种子能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环境保护意识扎根心底,为建设绿色九江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