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九江小学2019年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3-13
 “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
——九江小学2019年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队旗飘扬,少年先锋队的歌声响彻校园,在这阳光明媚、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九江小学于3月12日举行了隆重的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学生们在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学校邀请了部分家长党员代表以及教师党员代表来参加仪式。仪式在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全体齐唱队歌,接着大队辅导员向孩子们介绍党旗、团旗和队旗,让他们从小知道热爱祖国、热爱党,以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而光荣。接着,各班辅导员以及家长党员代表和教师党员代表为一年级新队员系红领巾,九江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向各中队授中队旗,校领导为各班辅导员颁发聘书。最后,队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呼号,隆重而神圣的一年级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入队仪式是一年级学生正式成为少先队员的一次隆重而有意义的仪式,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强孩子们对少先队组织的认识和认同。九江小学通过党员的引领、团员的示范以及队员的参与,让党、团、队联动,让红色基因在九小生根发芽,代代相传。(邹小凤  于艳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