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静宁县德顺小学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养成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静宁县德顺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3-15
 立足常规抓养成 创新管理促提升
——静宁县德顺小学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养成教育动员
大会暨第12届班队干部培训会 
    为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成长,发挥学生干部在学校养成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力促校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纪律观念、安全意识,有效防范违规、违纪现象和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3月14日早上8点,德顺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启智楼前,隆重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养成教育动员大会,大会由政教处雷平华主任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出席了会议。
    大会共有三项议程:
    第一项:政教主任雷平华作了《好习惯成就好人生》的主题宣讲教育。
    会场一角
    第二项:文明学生代表五年四班吕航做表态发言。
    第三项: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全体师生宣誓。
    少先队员们紧握拳头,激昂宣誓: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坚决向陋习告别,养成刻苦学习的习惯,养成珍惜时间的习惯,养成举止文明的习惯,养成讲究卫生的习惯,养成遵守规范的习惯,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孝敬父母,言语文明,团结友爱,争当好学生,争做好公民。
    第四项:召开德顺小学第12届班队干部培训会。
 
    下午4点,在启智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德顺小学第12届班队干部培训会。
    会议由政教处副主任崔高周同志主持,德顺小学少先队大队部总辅导员连小玲老师做具体培训,大会一改陈旧的一言堂方式,以引人入胜的精彩故事进入主题,然后以“问答采访”的形式,从“敢于承担责任”、“善于解决问题”、“富于行动能力”、“如何处理突发事件”、“做班队干的苦恼”等方面让班队干们畅所欲言,孩子们各抒己见,淋漓尽致地分享自己在班级管理中一些具体有效的做法,毫不忌讳地和盘托出自己在管理中遇到的棘手问题,更敞开心扉地述说着班队干部的难言之隐……在场的同学们时而奋勇争先地发言,时而鸦雀无声地思考,崔高周主任时而赞许地点头,不失时机地点拨引导,会场气氛异常活跃,将培训会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让小干部们从心底里明白了做为班级的火车头要以身作则,团结一致,责任重大。他们决心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努力为形成团结向上,奋发进取,充满正能量的班集体而竭尽全力。活动取了圆满成功,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