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历史教研活动在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3-15
 倾情课堂讲春秋  全市教研领新航
          ——开封市历史教研活动在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
   2019年3月13日,开封市历史教研活动在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全市中学历史教师参加,市历史教研员李铭老师主持。
    首先,该校历史组中原名师刘坚工作室核心成员赵玉英老师展示了一堂精彩的课——《启蒙运动》。本课内容主要包含理性之缘起、理性之内涵、理性之力量三个方面。整堂课采取“以学生为主”的教学理念,以贯穿历史学科的核心素养为基础,以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为宗旨,使本堂课自始至终渗透着理性思维,引人入胜。
随后,来自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的杨茂军老师、开封高级中学的张喜珍老师和开封市第七中学的宋艳萍老师分别对这节课进行了不同维度、不同角度的评析,给在场的老师们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饕餮盛宴。其中,杨老师认为赵玉英老师对教材处理得体,结构合理,重难点突出,并且注重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张老师认为这节课的设计环环相扣,自然平和,切入点贴近学生的日常生活,层层递进;宋老师认为这是一节有灵魂课,内容丰富,导入设计新颖,极具吸引力。
    最后,历史教研员李铭老师对本节课做了精彩评析,认为教师讲课需要有“灵魂”,需要对教材进行创新设计,同时建议教师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寻找更多的讲课素材。同时,李老师提出“两个关注”和“三个研究”的观点,即提倡教师要关注国家教育政策和先进地区的教育方法与思想,加强对课标、教材、课题的研究。之后,李老师对近期具体事宜做了详细安排。
    这次历史教研活动使全市中学历史教师明确了今后的教学方向,开封市历史教学将在“德育为先,素养为本”的指引下铸造辉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