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应急突发事件自救逃生演练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3-18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应急突发事件自救逃生演练
    在第24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积极响应号召,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2019年3月15日下午,该校开展了应急突发事件自救逃生演练活动。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学生处在演练前做了具体部署:在每个楼梯口都安排老师看守疏导,要求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宣讲应急突发事件自救逃生安全知识到位。当哨声响起,同学们在班主任和学生处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有序的从教室撤离到操场集合,整个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参与,活动效果良好。各班到达集合场地后迅速清点人数,清点完毕后,将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向年级主任报告汇总。
    在总结讲话中,学生处刘剑峰主任首先对全体学生在此次演练中的表现予以肯定,博文楼所在班级学生撤离时间仅用时1分半钟,得英楼所在班级学生撤离仅用时两分多钟。远远快于我们的预设时间。接着,刘主任向参加演练的师生强调:真正的安全来自于强烈的安全防范意识,当遇到紧急情况、面对危险时,要按避险逃生训练时要求的、按逃生知识来做,要头脑清醒、保持冷静。
    安全无小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学校对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感受到了学校对全校师生的关爱,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把“安全第一”牢记心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