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精心 精确 高效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2019届年级段召开二模分析会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3-19
 精心  精确  高效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2019届年级段召开二模分析会
    2019年3月14日,在各方面的关注下,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2019届年级段经过多方面精心准备,召开了题为“精心,精确,高效”的二模分析会。该校校长宋立虎、书记李天富、副校长赵敏学、教务主任杨瑞、教师发展处主任王永胜、特聘专家王娅老师及2019届全体任课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2019届年级主任李媛的主持。
    李主任用详实的数据对二模成绩进行了综合分析。受县区部分高中的高二优秀生参加考试和文理综合科目难度较大等因素影响,该校一本上线人数较一模略有下降。其中理科一本上线133人,较一模减少10人;文科一本上线43人,较一模减少7人;文理一本共上线176人,较一模减少17人。虽然一本上线人数较一模有所下降,但本次考试该校取得的成绩仍有许多值得肯定的方面:第一,由年级主任李媛老师担任班主任的理科珍珠班70人参加考试,70人过一本线,实现了班级“全员一本”的目标,第一名倪飞同学以658分取得了全市(含五县)第10名的好成绩,这也是该校理科生近年来的最好成绩;第二,一本上线人数仍为该校历史同期最高;第三,理科珍珠班各学科平均分均高于开封高中,尤以物理突出,高出开封高中9.53分;由史艳艳老师担任班主任的文科珍珠班各科平均分除语文低0.43分之外,其余全部高于开封高中。
     李主任指出,本次考试2019届取得的成绩虽然值得肯定,一本上线人数减少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但反映出的问题决不能忽视!每位任课老师都应认真分析,找到问题所在,并发扬刻苦勤奋、团结协作的精神,找到解决问题的切实可行的办法。李媛主任这种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年级段的不懈努力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肯定。
    会上,李主任还结合与校领导的交流、王娅老师给出的恳切的建议,对各个班级的成绩、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分析,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还对年级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李主任要求:1、各班及时召开班级协作组会议,再次落实每位“临界生导师”手中的本学科弱势学生名单,切实做到帮扶到人到学科、帮扶具体到某一知识章节,确保不因本学科拉总分上线后腿;2、老师们要研究考试说明,关注考纲变化,做到精准备课、高效上课、精准作业、精准辅导;3、各学科要关注本学科学生遗留问题,要求学生汇总本周无法解决的难题和共性问题,利用辅导和课堂统一解决;4、引领学生高度重视周测,充分发挥周测作用,帮学生分析周测卷体现出来的知识漏洞、技巧缺失等,对症下药,把问题解决在平时;5、全体老师都向学生传递最后80天的关键作用,让学生明白目前是最辛苦但也是最关键的时期,铆足劲大干两个月,迎来的将是能力的最终提高和成绩的大幅上涨; 6、全年级师生凝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老师要急学生所急,帮学生所需,为2019届高考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赵敏学副校长传达了市二模分析会精神,也传达了会上对该校高三工作的肯定,他指出一本人数在范围内波动属正常,但要排查原因,稳住阵脚,最后的80天,每班都应有规划。赵校长的发言诚恳务实又不失幽默,让所有与会人员感受到他作为教学副校长积极响应教育局号召、勇于担当的决心和魄力!宋校长做最后的总结,他充分肯定了2019届年级段一直以来的工作,即年级自组建以来就表现出色,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有理由期待2019届的好成绩;同时,宋校长也表达了对2019届的殷切希望,即在距2019年高考80多天的时间里,希望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共同面对挑战和压力,凝神定气,沉下心来反思,抓好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相信2019届一定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次2019届年级段二模分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