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静宁县德顺小学组织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静宁县德顺小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3-19
 筑牢警示教育主征地  打响安全预防持久战
——静宁县德顺小学组织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加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应急指挥人员的指挥协调能力和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遇到突发情况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全体师生安全应急预防自救意识,3月19日上午,静宁县德顺小学按照学初计划,组织开展了2019年春季学期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9:31分,学校保安处拉响了第一次紧急避险警笛声,各位老师迅速到达各自的安全责任岗位组织学生避险。
    9:33分第二声警笛声响起,全体同学迅速从教室紧急向操场疏散逃生。9:36’45”全校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各班班主任及时清点人数并向疏散演练总指挥汇报了学生人数,整个疏散活动为时3’45”。在疏散过程中,各位领导和老师都在不断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和保护自己,指导学生做到了迅速、有序、安全的疏散。
      演练结束后,政教主任雷平华同志对全体师生在本次应急疏散演练中的表现做了点评,并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活动结束后,各年级各班同学开展了安全的应急避险相关知识研讨学习。
    本次活动是对学校安全应急事故处置工作的一次实战演练,演练进一步检测了学校安全应急机制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逃生本领,有效地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此类活动的坚持开展,确保了学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持续性,筑牢了学校安全警示教育的主阵地,打响了学校安全警示教育的持久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