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新活力,新精彩---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英语组开展新教师亮相课活动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程珊珊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3-22
            新活力,新精彩---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英语组开展新教师亮相课活动
                                九江小学    程珊珊
    春风徐徐吹柳绿,暖阳绵绵照花红。明媚的三月已然来临,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打造一支专业化、技能化、素质优良的青年教师队伍,使我校青年教师能够更快、更好地成长,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英语组于3月21日开展了“新教师亮相课”的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中胡娅老师执教了人教版五年级下册Unit2 PartB Let's talk这一课。胡老师在课前做了精心准备,巧妙设计;课上激情饱满,教态自然,本节课以学生为主体,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实用,利用歌曲热身引起学生学习的兴趣,新知环节图文结合操练重点句型,教学环节完整,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氛围活跃,学习效果好,学生有满足感和成就感,达到学以致用。
             
    课后,全体听课教师还进行了互动式评课。大家纷纷发言,既有高度的赞扬,也有单刀直入地深刻剖析;既有对课堂教学感性的认识,也有理性的升华。
    此次的教研活动,不仅促进了青年教师的自我反思、自我成长,也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通过听课、磨课、研课的方式帮助她们更快提升专业素养,促进学校英语学科的不断发展。
相关文章